5  

精選來自台灣生產的新鮮洛神花萼,添加特選砂糖、鹽,遵循古法去釀製,我們堅持用心去製作而成。

再一次介紹

關於禾園梅舖所使用的梅子、水果、原料....等。它們是來自於哪裡呢? 梅子部分是採用玉山南橫高山的高山梅,諾麗果類們是來自於屏東的經認證與政府合作的知名有機農場!!一切的生產來源都是可以追朔的到的,不用擔心吃到不知道是哪裡生產出來的梅子、蜜餞和水果們。

看起來飽滿的花萼,呈現漂亮的暗紅色澤。入口後清爽且不黏膩,完整保留住些許濕潤口感與爽脆咬勁,酸香甘甜的好滋味。

食用上可單吃做為點心零嘴,或泡入冷、溫、熱水飲用,皆十分適宜。

聽有些客人說會買這個會去泡茶喝說要減肥 (好像有比例),聽說之後就瘦了!

改天我跟客人要一下食譜 po上來給大家看看 > <

 【台南安平-禾園古味梅舖】乾果類‧蜜餞區 - 洛神花 酸甘甜的好味道 !!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56572677

下面是轉自大紀元的介紹

別名:洛神葵、洛花、紅葵、台灣稱為洛神花,源分佈於熱帶及亞熱帶地區,據傳原產於印度,後來引進洛神葵品種至亞洲,復又輾轉在台灣試種成功,持續散種繁殖至今。洛神花性寒涼、味甘酸,成熟時面貌艷紅奪目,營養豐富價值非凡,頗受是嗜好者青睞。

洛神花性寒涼、味甘酸,含有果膠、花青素、維他命A、C、鐵、鈉、蘋果酸等營養成份相當豐富,具傳有利尿、解毒、清熱、消暑、幫助恢復疲勞、涼血凈血、抗 高血壓、有補血、平衡身體內酸鹼值等功效。能治暑熱疹癢、口臭、心煩氣躁、心神不寧、體臭、食欲不振等。其味酸,有活血補血、養顏美容的功能,也能生津止 咳,幫助消化,增益胃壁功能。

現代文明社會,民眾飲食大多偏向精緻、油膩、化學添加物、防腐劑、防霉劑…等等含量或多或少的致癌物質食品,甚至最近轟動全世界的毒奶粉,都讓人聞毒色變。社會演變至今,未來食物添加有毒物質有增無減,可說琳瑯滿目、五花八門,讓一般民眾無可避免更無所適從。

然而天然植物洛神花的漿汁,屬於微鹼性食品,經食用消化、吸收後,可以將酸性體質轉化為微鹼性,平衡體內的酸鹼值,能促進膽汁分泌、分解體內多餘脂肪、解毒、利尿、淨血,長期食用有益於身體健康。

而洛神花是一種天然植物花果,由於偏酸連葉片都酸,所以連鳥兒、蟲兒都不敢嘗試,因此幾乎不必噴灑任何農藥。筆者住宅前有鄰居曾經種過洛神花,即將成熟時那艷紅奪目的花朵,讓人陶醉。而台灣各地或或少,都有人種過洛神花,由於消費人口偏少,栽種面積自然不大。

目前台灣最大產地,應是台東縣大武山腳下的金峰鄉和太麻里鄉,到盛產季節,隨處可看到豔紅怒放的洛神花田,豔紅奪目的洛神花,在風和日麗下,令人迷戀陶醉。

洛神花由於色彩紅豔,滿山遍野的紅色花海田園,奪目耀眼,被當地農民賜於「紅寶石」雅詞。台灣最重要的洛神花產地,是台東金峰鄉及太麻里鄉兩個地方,其產量 佔全國90%上下,種植面積約200公頃左右。每年深秋初冬,也就是10月下旬到年底洛神花季盛產時,原本寧靜的盛產地,遊客便絡繹不絕,顯得格外熱鬧。

據近代研究報告,洛神花有抗氧化、美白、消滯、抗癌、加強心血管和肝臟功能。近年來中草藥的研究,除了初步證實洛神花具有抗高血壓、護肝外,對於抑制癌症、 幫助腸胃消化道吸收、調整女性生理週期,以及美容保養都有不錯的功效。難怪許多人都將洛神花當成是植物界的「紅寶石」!現代文明人所飲用的,大多數是非天 然飲料,即時是茶葉、或其他水果也都或多或少有農藥殘留,天然洛神花可補足這種缺憾,且效果更為顯著,讓你荷包更為輕鬆。

營養成分:蛋白 質、醣類、維他命A、C、鐵、鈉、蘋果酸。洛神花具有解熱,可消除疲勞及便秘,並具有利尿、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清熱解渴,清心降火、止 咳、降血壓、消除疲勞。富含維生素C,可改善體質。解毒、利尿、去浮腫。據了解,洛神花對於預防癌症、動脈硬化、幫助消化以及抗老化都有不錯的保健效果。

另 外洛神花還可作為果醬、果汁、果凍、茶包、蜜餞及清涼飲料,加糖發酵可以釀酒等附加價值的相關產品,可說物盡其用。(洛神花+山楂+陳皮)泡開水當飲料, 可口又好喝,效果加分。值得注意的是性寒涼、味甘酸,具涼血的洛神花,雖然好但不是人人都適合,只有不可過量的自己斟酌,才不失為健康之道。

資料來源 : 大紀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洛神花 洛神花蜜餞
    全站熱搜

    plum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