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山楂的詳細介紹

山楂 別名又叫山裏紅、胭脂果

性味歸經  酸、甘。按照漢醫的說法,「微溫,歸脾、胃、肝經。」

山楂有重要的價值,自古以來,就成為健脾開胃、消食化滯、活血化痰的良物。目前,已有50多種中藥配方以山楂作原料,如常見的開胃健脾物有"山楂丸"、"焦三仙"等。

山楂按照中醫的說法,「消食化積,行氣散瘀。」,即有消食健胃、活血化淤、收斂止痢之功能。對肉積痰飲、痞滿吞酸、瀉痢腸風、腰痛疝氣、產後兒枕痛、惡露不盡、小兒乳食停滯等,均有幫助。

這是因為由於山楂含山楂酸等多種有機酸,味酸甘,並含解脂酶,入胃後,能增強酶的作用,促進肉食消化,有助於膽固醇轉化,所以,對於吃肉或油膩物後感到飽脹的人,吃些山楂、山楂片、山楂水或山楂丸等,均可消食,為老年人的保鍵食品。

山楂還可利膽汁,促進胃液分泌。由於山楂富含多種有機酸,它能保持山楂中的維生素C,即使在加熱的情況下,也不致被破壞,所以,製成山楂糕等製品後,維生素C仍能保存。它的維生素C含量要高於蘋果17倍之多。

還有山楂還富含胡蘿蔔素、鈣、齊墩果酸、鳥素酸、山楂素等三萜類烯酸和黃酮類等有益成分(黃酮類多聚黃烷、三聚黃烷、鞣質等多種化學成分),能舒張血管、加強和調節心肌,增大心室和心運動振幅及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清膽固醇和降低血壓。

此外,山楂對心臟活動也有輔助作用喔^^

對『仙楂』有興趣 想購買嗎?

安平禾園蜜餞-『仙楂餅』50元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56604349?u=Y5073830358

以上資料來源 yaho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仙楂餅 仙楂 好處
    全站熱搜

    plum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