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最近看到新聞,看到他們播出關於中央電視台踢爆大陸黑心蜜餞,天阿!! 好噁心...QQ,而且聽說還是知名品牌,相信應該不是只有這家這樣做,因為聽說那邊的工廠每家都是這樣做,所以他們不吃蜜餞,還說他們為什麼會通過認證,都是因為有塞錢....天阿!!!新聞報導還說家樂福有在賣<--就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

我把新聞放上來給大家看,喜歡吃蜜餞的人我建議看文字就好,心臟大顆一點的再去看影片吧!!!(先說好很噁心)

所以大家要買蜜餞的話,還是要看清楚蜜餞的產地在哪裡阿!!^^

------------

中國毒蜜餞事件 添加物超標三倍多

央視節目曝光部分品牌蜜餞生產廠家的生產環境骯髒不堪,如同垃圾場,原料腐爛,工人隨意添加添加劑,偽造檢測報告,隨意更改生產日期。而問題蜜餞已流入沃爾瑪、家樂福等各大超市。被點名的著名品牌「來伊份」透過官方微博回應稱,消費者如對產品有疑問,可到各地門店退貨。

央視播出部分蜜餞加工廠的製作過程,看了怵目驚心,不少網民迅速透過微博轉發。很多網民對於蜜餞可能存在的這種令人作嘔的「黑幕」表示驚訝,紛紛感歎蜜餞竟然是名副其實的「垃圾」食品,以後再也不敢吃了。

在山東省臨沂市的蒙陰縣和平邑縣,一些老闆說,這裡加工桃肉的工廠很多,但大都沒有廠名和衛生許可證。同時這些晾曬的桃肉都在路邊的露天水泥地進行鹽漬加工。報導指出,在路邊,一個大水泥池裡泡著50萬斤左右的桃肉,旁邊骯髒不堪。揭開蓋著水泥池的塑料膜,裡面浸泡著的桃肉,有很多已經腐爛變質,一些垃圾也夾雜在其中。

水池旁邊還擺放一些盛放焦亞硫酸鈉的白色編織袋。工人說,醃漬桃肉必須用焦亞硫酸鈉,它起漂白和防腐的作用。但對於焦亞硫酸鈉的使用,工人卻是隨意添加。

央視指出,醃好的桃肉經過人工去核後,就一堆堆的擺放在露天晾曬。

報導稱,而用來盛裝桃肉的編織袋,有的竟是動物的飼料袋,很多袋子上還明確寫著:含有藥物飼料添加劑。這些經過裝袋後的蜜餞桃肉半成品則賣到浙江杭州餘杭區的塘棲鎮。

隨後央視記者分別在沃爾瑪,世紀聯華超市,家樂福和上海來伊份的專賣店等地方購買標稱為杭州超達食品有限公司、杭州靈鑫食品有限公司、杭州百怡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個廠家生產的多個品種的蜜餞,送往北京市理化分析測驗中心進行檢測。檢測結果顯示,甜蜜素,糖精鈉等甜味劑,胭脂紅、莧菜紅、亮藍等著色劑及用作漂白劑和防腐劑的二氧化硫都超過國家標準要求的最大使用量。有的甚至超過國家標準要求的三倍多。

另據錢江晚報報導,節目播出後,杭州質監餘杭分局已經連夜派出四個小組前往曝光的企業進行處置。東方網則報導,著名品牌「來伊份」也透過官方微博回應稱,關於該供應商的情況,正在積極調查了解過程中。消費者如對產品有疑問,可到各地門店退貨。

-------------

大陸最有特色社會主義:黑心蜜餞加漂白劑!辯稱「不超標不好吃」!

(蘋果日報/中央電視台)大陸現恐怖蜜餞!有蜜餞加工廠竟隨意添加有毒漂白劑和致癌的甜蜜素,又在水泥池裏醃已腐爛、生蟲的臭桃肉。廠內垃圾遍佈、蒼蠅群飛,消毒池只是擺­設。

這些添加劑超標的有害食品遍佈內地各大超市及知名食品公司,如「來伊份」、「百味林」等;但竟有蜜餞批發商辯稱:「不超標不好吃的!」。山東臨沂有大量無牌桃肉加工廠­,桃肉都在路邊露天水泥地進行鹽漬加工。

大水泥池裏泡有約 50萬斤桃肉,旁邊骯髒不堪、污水橫流;裏面浸泡的桃肉很多已經腐爛變質,其中更夾雜垃圾。工人指醃漬桃肉須用焦亞硫酸鈉漂白和防腐,大陸標準加工蜜餞時可限量使用,但在­工廠卻是隨意添加。桃肉一堆堆的擺放在露天晾曬,亦沾上大量塵土。

「爛蛆的要扔掉嗎?」「不能扔。」已發出難聞氣味和長出蟲子的鹽漬桃肉半成品,會賣到浙江杭州的廠中加工­成蜜餞。而用來盛裝桃肉的編織袋,竟是二手動物飼料袋。食品加工廠更像一間垃圾廠,地上隨意堆放有苯甲酸鈉、甜蜜素、香蘭素、檸檬酸等添加劑;工人們隨意添加添加劑,廠方­更偽造檢測報告,更改生產日期以應付當局監察。

「肯定要超標的了,不超標誰要吃呀?你淡淡的又沒味道......」杭州余杭區江南市場有蜜餞批發商在談及添加劑時,更直指­「不超標不好吃」,甜蜜素、檸檬酸等「放的少不好吃,放的多要超標」。

記者分別在沃爾瑪,家樂福和上海來伊份的專賣店等,購買標稱為杭州超達食品有限公司、杭州靈鑫食品有­限公司、杭州百怡食品有限公司等生產的多種蜜餞送往檢測。結果顯示,甜蜜素,糖精鈉等甜味劑,胭脂紅、亮藍等著色劑以及用作漂白劑和防腐劑的二氧化硫都超過法定標準,有的­甚至超過三倍多。研究表明甜蜜素在生物體內可轉化為毒性強的環己基胺,有致癌性,長期食用後對人體有害。

-------------------------

大陸供應商爆料! 市售蜜餞吃不得

大陸的蜜餞有九成吃不得,這是大陸業者的真心話,而且還是北京中央電視台的權威報導爆的料。大陸的蜜餞為什麼吃不得,請大家自己來看個仔細。

   在大陸,不管是跨國經營的大型賣場,還是零食專賣店,都可以買到五花八門的百果蜜餞。不過這些知名廠牌的上游供應商,竟然劈頭就給大家潑冷水。怎麼說不 合格呢?最大的問題就出在添加的各種化學調味、漂白、防腐劑全都超標,更可怕的是,最上游的醃漬過程一般人根本看不到。像位於山東的這個桃肉醃漬池就在路 邊,旁邊垃圾滿地污水橫流骯髒不堪,掀開來桃子全泡爛了,甚至還夾雜一些垃圾,但這可不能丟,因為加了焦亞硫酸鈉以後會發亮還不會爛。明明有害,大家還是 照加不誤,不然就暴殄天物了。

  工人們通過鼓風機,吹走楊梅裡的雜物,曬乾以後,大家就這樣穿著草鞋布鞋,直接鏟進大麻 袋,而且還是裝過藥物添加劑的動物飼料回收袋,這樣的產品,竟然都能通通拿到食品安全標誌,原來只要有錢打通關,什麼檢驗報告都買得到。難怪在地的攤販要 說,本地人反而不吃的,那麼,您外地來的敢不敢吃呢。

影片連結:http://news.cts.com.tw/cts/international/201204/20120425098845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