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230239_b.jpg 

酸痛是現代人普遍有的身體疾病,為何會酸痛呢? 就是我們體內的酸鹼質不平衡,過酸的體質不只會使我們身體酸痛,還會造成更多更大的身體不舒服,而能將酸性轉為恢復中性最好的食品就是"醋"。 而超商中架上滿滿的醋飲品,有濃縮醋、果醋、米醋、水果醋....等等,令人眼花撩亂。我們要怎麼從這樣多種的醋品中來判斷好的醋呢? 以下我們提供了幾個撇步,勞記聞-嚐-感覺等基本概念就不會有錯了,因為喝醋本是希望對身體有益,而不是喝進一堆對身體有害的飲品。

tn_IMG_1340.JPG 

img200907071520270.jpg 
1.聞香:首先在茶杯中到入一點醋,聞其相味,一個好的醋聞起來應該是沒有刺鼻及嗆鼻的臭酸味,還有一般果糖味的甜味,而應該是純良釀造的良好的香味及溫和不刺鼻的酸味,甜的感覺更是不會因為用聞的而產生,而是小口品嚐後才可以發現溫和的甘甜。

 tn_200882274821324_2.jpg

2.品嚐:含入少許的醋於口中,在舌上暫時的停留,不好的醋品會有強烈的刺舌及水臭味,好的醋品則是慢慢的感覺唾液的分泌,待唾液分泌出後,就將口中的醋吞下,這會使口中充滿釀造的香醇味,不辛、不辣、不嗆。而好的醋是含有有機酸,就是因為有機酸才會使我們口中的唾液分泌。

3.感覺:試完口中的醋後,好的醋品會有溫和的酸味停留口中,而我們的口中就會不斷分泌出唾液使我們口中充滿著有香醇的酸味讓回甘的甜味一直停留。


以上的感受是一般市售的劣質的化工醋無法比擬的,順口、溫和的酸味,而不死甜就是最好的證明。
好的醋在食用前要搖一搖將好的沉澱物均勻分布在醋中,加入開水稀釋後就是好的飲品,它是一種少甜、少熱量、少脂肪又含有豐富氨機酸,有機酸及礦物質的天然飲品,是夏天解渴健身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