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紫蘇梅是一種很不錯的食物 尤其他拿來入菜超好吃...像日式料理都會有醃漬紫蘇梅...等,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關於紫蘇梅的基本常識、好處和自己再家可以diy製作的食譜!!^^ 如果要購買 可以按下面的網址 就可以囉~

-----------------

現代人的飲食多半攝取過量的酸性食物,使得血液黏度增加、血壓上升、血流速度趨緩不順,毒素也跟著滯留體內,因而常常會感到疲勞、神經衰弱、免疫力下降,進而引發各種心血管疾病,加速老化。而梅子是強力鹼性食品,可以中和酸性食物,改善體質,維護健康。

整體來說,紫蘇對料理而言,是種非常好的配角。具有高量的β–胡蘿蔔素、鐵、α–亞麻素等。其中β–胡蘿蔔素是公認的抗癌高手,能預防體內細胞氧化,提高免疫機能,減少膽固醇和血糖值。對於經常上燒肉店的饕客,最大的危險就是不小心吃入許多烤焦的部位,雖然烤焦的風味十分特別,但也含有易致癌的焦油和亞硝基氨,這時,如果在烤肉上附片紫蘇葉,便可以降低危險因子的機率。

另外,許多富含鐵質的食物,如紅肉、內臟之類,如果參雜含高維生素C的配菜,往往能增進鐵的吸收率,這也是為何在日本料理店的炸物或煮物上,經常出現紫蘇葉的原因。


而紫蘇除了有綠色葉種外,還有一種是紅色葉面的,這種紅紫蘇,經常被拿來和梅子一同醃漬,除了染色和增添風味外,也具有特殊療效。感冒時喝紫蘇梅汁,可以幫助散發表寒,增進發汗力。吃太多魚蝦肚子不舒服時,喝喝紫蘇梅汁,也能幫助清腸解毒。

紫蘇梅

    營養素
    蛋白質、脂肪、醣類、纖維,維生素A、B1、B2、C,鈉、鉀、鈣、磷、鐵

    益處
    孕婦水腫、多尿、噁心、解油膩,紫蘇葉所分泌的紫蘇醛,不但能刺激嗅覺去除腥味,還有預防焦躁不安的功能

    注意事項(禁忌)
    醃漬物品納含量均偏高,請注意攝取量


以上內容參考引用  大紀元新聞網

 【台南安平-禾園古味梅舖】梅子類‧蜜餞區 - 紫蘇梅 甘甘酸酸甜甜 戀愛的滋味!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f32106821 (<--大家快來買喔!!)

arrow
arrow

    plum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