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3

看到了一個超推薦的活動啦!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參加,由農會所舉辦的101年度4月份 【脆梅&梅醋 DIY教學活動】,詳細的活動說明....我放在下面喔!! ------- 青梅屬於鹼性食品,富含微量礦物質及有機酸,《本草綱目》中記載:烏梅性酸、溫、平、澀、無毒,主治下氣、除熱煩滿、安心、止肢體痛、去青黑痣、蝕惡肉、補筋脈、止下痢......等,因此梅子是一項很具有健康概念的東西喔!

高雄市青梅產量位居全國第2 位,僅次於南投縣,主要生產區為桃源區、那瑪夏區、六龜區及甲仙區。每年到了清明時節正是本市梅子盛產的季節,翠綠盈碩的青梅掛滿整個梅子樹梢,令人垂涎欲滴。

本市桃源區、那瑪夏區、六龜區及甲仙區的自然環境及生態資源豐富,為著名的觀光地區和通往南橫的要道,沿途風景美不勝收,每當四、五月青梅採收期,滿山遍野的梅樹結實纍纍構成一幅獨特的美景,當地雖然在莫拉克風災受到重創,但在積極重建後,當地農業多已復甦。

 
為提升大眾對本市重要作物青梅認知,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與甲仙地區農會合作舉辦「脆梅及梅醋DIY教學活動」,教導民眾親自體驗脆梅與梅醋的作法,只要自備200元和一顆輕鬆的心,就能帶回一瓶滿滿的梅子喔!名額有限,報名從速。報名資訊如下:
 
一、辦理日期:
        第一場:脆梅DIY教學活動:101年4月5日(星期四) 上午9時30分至上午11時30分。
        第二場:梅醋DIY教學活動:101年4月27日(星期五) 上午9時30分至上午11時30分。
 
二、報名日期:即日起至各項活動前一日止(各場次限額200人,額滿為止)。
 
三、活動地點: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1樓大禮堂(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2段132號)。
 
四、活動費用:脆梅或梅醋DIY教學活動,每項活動費用為200元(費用包含梅子、調味料、瓶子等材料),
                            活動當日現場繳費。
 
五、報名方式:請註明姓名、電話、手機、住址及報名場次(如報名第一場或第二場),以電子郵件逕向
                            甲仙地區農會報名(電子信箱:luchen399@gmail.com 或 cs.in@msa.hinet.net),
                            將有專人回覆報名事宜。
六、若對活動有任何疑問,請電洽甲仙地區農會廖佳慧小姐07-6751001。

 


資料來源 :http://www.kcg.gov.tw/NewsAgencies_Detail.aspx?n=55FBD506EA78B3AB&ss=291870A5673A30B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脆梅DIY教學 梅醋DIY教學
    全站熱搜

    plum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