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4080326311462.jpg

這幾天在網路看到了一篇文章,是兩年前台南縣的農會活動中,為了要促銷盛產的梅子,因此教導民眾如何在家中製作梅子。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脆梅的DIY製作方法,所以在這裡跟摘錄新聞的部份內容與大家分享

-------
梅子採收期自三月下旬至清明節,是採七分熟青梅的時機,適合用於製作脆梅、梅醋及梅精,清明過後到四月底是採黃梅的季節,此時的梅子約九分熟至十分熟,口感較軟,適合醃漬紫蘇梅等加工品。...首先青梅和鹽搓揉約十分鐘,將梅子輕拍使梅子裂開,用鹽水浸漬八小時瀝乾;接著用砂糖醃漬二天,待砂糖溶化後將糖水倒出,放入新砂糖再醃二天。

另將五斤糖用十碗水煮成糖水,把桶內糖水倒出後,注入新糖水醃漬,二天後再換一次新糖水,置入冰箱冷藏,約一至二個月後即可食用。

圖片與文章摘錄自:http://www.epochtimes.com/b5/6/4/8/n1280915.htm
-------
雖然製作的方式不困難,但是卻非常的花費時間,不論是糖水製作的時間與成本也好,或是放在冷藏的時間也好都不算短,此外除非家中有個大廚房或是大冰箱,不然要製作份量足夠的脆梅也是十分不便的。

不過沒關係,即使DIY脆梅是很耗費時間的,但是現在您有聰明的選擇,那就是選購禾園梅鋪的產品。禾園的梅子、蜜餞、水果們的來源是絕對有品質保障又健康,部分的蜜餞、水果乾、醋...等,是由陳媽媽手工愛心釀製的喔。而禾園梅舖店面裡,環境衛生絕對一讓你一目了然,乾乾淨淨的。禾園梅舖一項都秉持著,自己敢吃的食品,才敢賣給客人,因此希望大家能夠品嚐看看禾園梅鋪的產品,相信您一定可以感受到那份新鮮與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