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uit_02.jpg

家中如果有小朋友的話,一定很喜歡布丁類的點心,不過外面市售的布丁大多糖份很高,如果想要體驗低糖的布丁類點心的話,那麼自己動手做牛奶果凍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覺得少了一個鮮甜的口感,試著與禾園出產的藍莓果釀,也可以打造出一道適合夏季食用的好料理。

首先與大家分享牛奶果凍的製作法:

材料:
洋菜5公克
白砂糖30公克
即溶奶粉六大匙
水900cc

做法:
1.洋菜洗淨用水稍微泡軟,瀝乾水份後切碎。
2.將800cc的水入鍋中燒滾,放入洋菜。
3.奶粉加入剩餘100cc的水裡攪勻。(用杯子搖勻,比較快)
4.待洋菜溶化後,再加入做法3的奶水,攪勻滾開即可關火,用篩子過濾後,待涼放入冰箱冷藏。

fruit_01.JPG

如果怕麻煩可直接使用900cc的水調勻奶粉煮開,再加入洋菜末。不過,個人是比較擔久煮的奶水會不會流失營養成份,所以採用最後階段再加入奶水。

製作完成之後,就可以把禾園的果釀淋在奶酪上面,不論是蔓越莓果釀或是藍莓果釀,其實味道都是酸中帶甜,起初可能會覺得酸的口感比較強烈,但是搭配上奶酪卻有一種很不錯的巧妙搭配。

自己動手做甜點不僅可以降低甜份的攝取,也能夠自己任意的加入調味品,可以說是最棒的居家點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